财信物业荣膺“2017中国物业服务五十强企业”殊荣

2017-06-16

2017年6月16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隆重举办“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研究组运用科学的因子分析法,从管理规模、经营绩效、服务质量、发展潜力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对中国优秀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系统研究,形成了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

会上,财信物业凭借稳健的经营表现、优质的服务模式,首次荣膺“2017中国物业服务五十强企业”殊荣(全国排名第49),成绩为行业所瞩目。

重庆财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雷先生(右六)上台领奖

从当初刚过百人的员工,发展至近3000人;从最初只有零零散散的小项目到中国十大顶尖豪宅之一的“财信·赖特与山”;从地产公司所属的名不见经传的小部门,到业内领先的全国百强企业,财信物业经历了一段跨越式的发展历程。“更理念”、“引人才”、“建标准”、“调模式”,以高端住宅为主业,大力发展多元化经营,财信物业用坚实的步伐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差异化道路,为行业困局提供了一套可借鉴的模式和范本。

从服务做起 重点打造服务品质

最初的财信物业,各方面发展状况并不怎么乐观,规模小,资质低,发展过程处处受限。为改变现状,财信物业的第一步就是从服务做起,重点打造服务品质。财信物业积极引进人才,在研发阶段,找准客户的需求点,再结合自己所管理小区的实际状况提取其最精华的部分。在宣导和培训阶段,财信物业采用理论实践两手抓的模式,既要掌握概念性的理论知识,也要具备较强的岗位具体实操能力。在督导检查方面,财信更注重让工作人员自检,员工自检是基础,抽查是保障,一环扣一环,一级监督一级,从而让品质更具保障。财信物业不仅建立了标准化的管理制度,还重视人文关怀,形成了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员工最大程度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的为客户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

通过服务品质的提升,财信物业相继得到了全国行业组织的权威认可,也在行业同仁与广大业主中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在整个行业的地位开始节节攀升。而在集团内部,财信物业的地位也发生了重大的改变,成为了集团的直属公司,这一切的改变都为财信物业今后更好地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探索创新 树立差异化服务模式范本

将基础服务做好后,财信物业确立了更高的目标——以高端住宅为主业,发展成一家涵盖别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多种业态的专业化服务企业。为满足不同业态的需求,财信物迈出了探索物业差异化服务模式的脚步。针对不同物业类型,财信物业全员通力协作,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形成了多个高效优质的服务模式,充分满足了不同客户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在行业中树立了一套可供学习的范本。

在业主入住较为稳定、对房屋租赁的需求较小的小区,公司撤销了中介部的设置;在社区商业较为旺盛的小区,财信物业设置了资产管理部门,对业主的商铺招租、经营提供服务,并在小区内设置社区银行;在年轻家庭较多的小区,财信物业与教育机构合作开办托儿所、学生学习班,解决社区内学生放学后家长未及时下班的孩子照看问题;在严重亏损的老项目,财信物业与业委会及业主积极沟通,优化人员结构,既减少了人员编制,同时服务品质也得到了提升。

在差异化服务的探索进程中,财信物业通过与小区业委会积极沟通、入户回访、召开业主座谈会等方式,及时掌握服务过程中的不足,充分了解业主不断变化的服务需求,同时通过业主的投诉建议,不断总结提升服务方式和服务水平。

财信物业不仅针对不同小区各有差异,更是将企业自身的理念以及文化融入到项目中。比如“财信·赖特与山”项目,中国十大顶尖豪宅之一。根据该项目的具体特点,结合业主的实际需求,财信物业在管理中引入了“美式酒店管理”服务模式;对于重庆市CBD核心5A级甲级写字楼“财信广场”,财信物业根据江北CBD甲级写字楼的物业特性,对该项目建立了“首问责任制”管理模式。此外,财信物业还有:“财信·沙滨城市”的“亲情管家”服务模式、“财信·中央大街”的“精英文化社区”的理想人居模式以及“财信·上河新界”订制的“三保、四明确、五不见、六个无”特色服务等众多模式。财信物业用一个又一个经得起客户检验的模式践行了“用行动说话,用品质证明”十个字。

多元化发展 科技化运营

财信物业在不断高速发展的前提下,不满足于现状,突破瓶颈,大胆创新,打造财信生活+平台,提高多元服务,使其与优质的基础服务形成互补,满足业主对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

财信物业以“财信生活+”综合服务平台为依托,开展了大量基础工作,梳理了财信物业在管项目的各项资源,带动“财信生活+”服务及创收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该平台下已有多个项目开始运作,如商业街展销会、社区食堂、房屋租售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维修中心等,不仅在经济上为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收益,在为业主的服务模式上也有了更多的创新。

“财信生活+”综合服务平台成立运营至今,依托现有项目,已大幅增加了公司的运营收入。据统计,“财信生活+”综合服务平台的营业利润已超过公司常规物业服务营业利润的两倍。而公司将增加的这部分收入重新投入到常规服务中去,再次提升常规服务品质,进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使得业主对于财信物业的满意度持续不断地攀升。这些成效,既凸显了“财信生活+”综合服务平台对公司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充分证明了多种经营模式必将成为财信物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有力支撑。

偏安一隅,却志向高远,财信物业脚踏实地,以扎实优质的物业服务为基石,不断研究业主需求,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在差异化服务实践中打造独树一帜的财信物业企业品牌,为行业提供了颇具参考价值的发展路径样本。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023-67891666

版权所有 2017 © 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 COPYRIGHT 2017 CASI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2002826号-1 技术支持:红杉软件